10/22專題演講「哈尼梯田的宗教與人文意涵──兼及於世界遺產申報之種種」(史軍超教授 )

專題演講

主講者:史軍超教授  (哈尼族、著名少數 民族宗教學家、雲南社科院文學所研究員)

專長:文化人類學、藝術學、世界遺産中申報及研究。以哀牢山地區各民族爲對象,其中以多民族爲主要研究對象,兼及國內外民族地區的文化社會現象。近十年的紅河哈尼梯田,思茅、版納、臨滄茶樹原産地和普洱茶,紅河哈尼族八聲部複音唱民歌爲主攻方向。

專著《哈尼族文學史》、《哈尼梯田:文明的聖樹》、《中國少數民族民間故事選粹》、合著《雲海中的奇婚女性》、《哈尼族文化大觀》、《哈尼族古歌》及論文100餘篇。

講   題:哈尼梯田的宗教與人文意涵──兼及於世界遺產申報之種種

地   點:人社院2E211研討室

時   間:10月22日(四)   15:30-17:30

 

~ ~歡迎自由聽講~ ~

 

宗教與人文研究所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