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研究所碩士班甄試入學招生簡章公告

未分類, 甄試入學

107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招生簡章》下載簡章

      • 報名日期 :106.10.18(三)-106.10.27(五)
      • 口試日期 :106.11.24(五)
      • 放榜日期 :106.12.04(一)

※ 請考生詳閱簡章留意報名時間,逾期概不受理。

招生名額:一般生 5 名
報考資格附加規定: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大學校院各系畢業生及應屆畢業生,或符合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者。
特殊報考資格:本碩士班招收入學大學同等學力第七條「專業領域表現具卓越成就者」,招收名額:至多 1 名。
具備資格:
1.曾從事宗教教育或文化實務等相關之專業工作3年以上,具特殊造詣或成就者。
2.社會服務與參與具有影響力之具體表現。
3.卓越成就須提出具體佐證,其認定由本校招生委員會審議。
系所指定應繳資料:
1.大學歷年成績單。
2.進修計畫與研究方向。
3.相關作品或工作經驗心得報告。
甄試項目:資格審查 書面資料評審通過後,始得參加口試。
口試:106年11月24日(五)
口試內容包括:(1)宗教與人文基本知識。(2)個人研究興趣。
成績計算方式:1.書面資料:50%。
2.口試:50%。
同分參酌序:1.口試。 2.書面資料。
教學研究特色說明:本所鄰近雄偉秀麗的中央山脈,適合讀書思考、沉澱心靈。成立宗旨為培育宗教學術研究、宗教教育與宗教服務之人才,教學研究特色為探討宗教之信仰、實踐與療癒之關連。課程涵蓋經典思想、哲學、人類學、心理學、現象學等學科觀點,一方面探討宗教的教理教義,另一方面在生活現場探究宗教實踐過程,包括自助與助人的經驗,以及宗教如何緩解與療癒社會和個人的苦難。本所訓練研究生從知識到生命的整體領悟學習,培養理論與實踐的智慧,所養成的論述能力與人文關懷可應用
於醫療、教育、慈善、諮商、文化、傳播諸領域。
系所聯絡電話:(03)8572677#3211
系所網址:http://www.religion.tcu.edu.tw
系所辦公室位置:人文社會學院校區2C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