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演講】1090617善經濟:經濟的利他思想與實踐(何日生副教授)

專題演講, 未分類

慈濟大學宗教與人文研究所專題演講──
善經濟:經濟的利他思想與實踐

時間:06/17 上午9:00~12:00
地點:宗研所2C207教室
主講:善經濟:經濟的利他思想與實踐
主講者:何日生博士

講者簡介:
佛教慈濟基金會人文志業發展處主任、慈濟大學宗教與人文研究所兼任副教授、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劍橋大學及牛津大學等校訪問學者。北京大學哲學博士,美國南加州大學傳播碩士。著有《利他到覺悟:證嚴上人利他思想研究》(聯經)、《一念間》、《慈濟實踐美學》、《清水之愛:見證骨髓移植發展史》、《建構式新聞》;策劃編著《慈濟宗門的普世價值》、《環境與宗教的對話》等書。

講題介紹:
善的動機、善的方法、達到善的結果,是「善經濟」的核心思想;「善經濟」就是從利他的角度從事經濟活動。「善經濟:經濟的利他思想與實踐」從利他的角度,重新審視人類歷史上各文明經濟體系中的善和利他的思想與實踐,把推動每一個經濟文明背後的善與利他思想總結出來,闡述人類文明經濟體系中的善之模式,以及善如何在推動經濟發展中產生積極的作用。講者何日生博士詳盡爬梳西方文明與東方思想,從蘇美文明、古希臘神話、猶太智慧、儒家哲學到佛教教義,尋找什麼才是經濟背後強大的文化思想?答案是「善」與「利他」。

演講內容精彩可期,歡迎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