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演講】1100513_09:00-12:00_利他到覺悟:證嚴上人利他思想研究(何日生副執行長)

專題演講

「利他到覺悟:證嚴上人利他思想研究」學術講座

證嚴上人以佛教之利他思想為基礎,在利益眾生之際,清淨自心,最終契入究竟覺悟之境;開立慈濟宗門,建立從行善到體現一切善行的佛教修行法門,從利他臻於究竟覺悟之境;其宗門之理想是以提供眾生,身、境、心的圓滿具足為目標。

本次學術講座,將以證嚴上人之利他思想為題,慈濟大學宗教與人文研究所特邀何日生博士演講分享,證嚴上人之慈濟宗門利他精神之要旨、利他與究竟覺悟的思想關聯、其實踐之體系,以及對當代佛教及世界文明之影響。

何日生博士現任「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哈佛大學文理學院CAMLab特聘學者」、慈濟大學宗教與人文研究所兼任副教授;何副教授是北京大學哲學博士,亦為英國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及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

日期:2021年5月13日
時間:09:00-12:00
地點:慈濟大學人文社會學院2C207教室

YouTube直播:https://youtu.be/uYmVFk3iW2s
Zoom會議室:https://zoomtw.zoom.us/j/94431117824?pwd=RTNoL0ExNGorbk5TMUlXc1NQeEpadz09

會議 ID:944 3111 7824
密碼:9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