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1101117_09:00-12:00_一行禪師與正念運動(戴愛蓮博士)

專題演講

講題:一行禪師與正念運動
講者:戴愛蓮博士(Elise Anne DeVido)
現任:慈濟大學英美語文學系系主任兼外語教學中心主任
時間:110/11/17, AM9:00~12:00
地點:2C101教室
戴愛蓮老師於哈佛大學獲得歷史與東亞語言博士學位,曾執教於臺灣師範大學及政治大學、美國聖文德和杜克大學,以及位於中國大陸的崑山杜克大學,在大學部及研究所開設歷史及歷史編纂學等課程。研究包括中國及越南的現代佛教,尤其專注於女性在佛教。戴教授也持續進行比較傳記學研究,同時也研究一行禪師(Thích Nhất Hạnh)生平與教法。除了發表過多篇關於中國大陸和越南佛教的論文及撰寫相關書籍章節外,也著有《臺灣的比丘尼》(Taiwan’s Buddhist Nuns)一書和即將出版的 《Women, Buddhism and Modernity in China 1900-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