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設備

▊一般與專業教室之空間資源

本校一般教學區已全面配置數位講桌與無線網路,每間教室均配置液晶投影機、活動白板、空調設備。

本校電算中心為提供完善的電腦學習環境設置電腦教室,除了供教師上課使用,其餘時段供同學使用。

本校設置有完善之運動休閒環境,包括綜合體育館、游泳池、田徑場、籃球場與網球場地等。

▊資訊科技、數位學習資源、圖書儀器設備等資源

本校圖書館館藏豐富,另已整合慈濟技術學院圖書館、慈濟醫院圖書館之資源,共同提供電子書與期刊等各式網路資源;並有VOD線上影片系統、EndNote書目文獻管理軟體與數位資料庫資源整合查詢系統,供全校師生使用。另外,為提供東部地區大學校院所屬師生共用圖書資源,本校師生可至宜花東地區11所大專院校圖書館,使用該校圖書館資源。

圖書館設有研究小間,供從事專題研究或論文寫作計劃使用。研究生經指導教授同意、圖書館核可後,一次可申請長期借用20天

▊本所空間設備

本所注重環境空間布置的人文化,如教室以盆栽綠化、走廊掛藝術畫作,使學生能安住身心,在優雅的情境中享受學習的樂趣。所圖書室一隅鋪有地墊的禪坐空間,提供學生在課業壓力下靜坐、聯誼和談心的場所。研究生自習室面積約十七坪兩間,可容納二十至三十位研究生,研究生均配有個人獨立桌椅。

本所圖書室亦有宗教類別圖書資源,為教師、各大學院校或宗教學會與團體捐贈,以提供學生閱讀參考。

此外,本所亦備有筆記型電腦、投影機、數位相機、錄音筆與DV攝影機等設備供同學使用。